授權軟體下載

學校圖書資訊處目前提供有全校授權軟體或是限制客戶端數量的專業軟體下載,底下引導說明軟體的安裝使用。

  1. VPN 服務(虛擬私人網路服務)
    軟體下載有限制地點,必須要校內才可以下載。如果你在校外可以使用圖資處提供的虛擬私人網路服務,此服務可以協助你在校外的取得校內的 IP 建立一個虛擬的私人網路與學校網路連接,然後才可以使用校內的網路資訊服務或是下載軟體。
    觀看VPN 使用說明

  2. 全校授權軟體
    中山大學檔案伺服器:ftp://ftp.nsysu.edu.tw/NSYSU/
    圖書資訊處網站說明:http://lis.nsysu.edu.tw/files/11-1001-1239-1.php軟體存放以為 .ISO 檔案為主,此為光碟映像檔(就是光碟片整片複製成為一個檔案),可以燒錄成為光碟後再行安裝使用,也可以使用虛擬光碟將此檔案模擬成為光碟機使用安裝。為了避免浪費光碟目前皆以虛擬光碟方式開啟使用。

    1. 微軟校園授權軟體系列(微軟作業系統、Office等等)

    2. 中山大學校園授權防毒軟體
      Windows的Server及PC皆可使用,授權本校教學區及行政區使用,非本校網段拒絕進入。

    3. SAS 統計軟體 v.9.3
      SAS軟體下載
      SAS安裝注意事項及操作手冊

    4. SPSS Statistics 17.0 統計軟體
      圖資處有採購 SPSS 軟體: SPSS Statistics 17.0 統計軟體,具有多語系可以動態即時切換。
      SPSS軟體下載
      SPSS安裝步驟說明

    5. MATLAB統計軟體
      使用範圍:教學研究公務用電腦與電腦教室。
      MATLAB軟體下載

    6. PowerCam 簡報暨螢幕錄影軟體
      PowerCam可將講解的過程錄影成高品質的數位教材,並可以在單一動作下完成網站上的資料建檔。
      PowerCam軟體下載
      PowerCam安裝步驟說明

  3. ISO檔使用虛擬光碟安裝
    虛擬光碟 WinCDEMU 軟體的下載與使用,請參考 OpenFoundry 的說明:http://www.openfoundry.org/tw/foss-programs/2217

  4. 管理學院專屬授權的軟體  SPSS14 中文版
    ISO檔案下載(限管院IP可下載,下載後請用虛擬光碟開啟或是用壓縮程式解開安裝)
    SPSS 14 安裝說明(flash 動畫安裝說明,網路授權IP:140.117.69.32 限制管院內部可以使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