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資訊中心

壹、沿革 :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資訊中心(電腦中心)在本院劉常勇教授擔任院長時所成立(1993年),成立後先後購買數部電腦主機,整合各系所電腦教室資源,且陸續完成新舊管院兩棟大樓之網路系統。 歷任主任為陳年興教授 、郭倉義教授鄭炳強教授張德民教授侯君溥教授邱兆民教授黃三益教授、現任主任康藝晃教授

貳、成立目的:

電腦中心成立於民國 82 年,目的在於希望能將院內各項共通的電子資源加以整合並加以管理運用,避免重覆投資外更希望達到以下目的:

1. 提供良好資訊環境供本院師生使用,以配合本院強化國際化交流目的。

2. 整合本院內相關資訊設備資源,避免重覆投資。

3. 加強資訊教育推廣服務,提升設備及軟體資源的使用率。

4. 有效維護及管理院內之資訊網路系統,與教室設備。

5. 提供院內學生工讀實習之機會。

參、組織架構:

cccm_oragine

肆、硬體設備:

一、電腦機房:

目前管理學院院內建置有自己的小機房,存放提供院內網路服務、研究用主機及研究代管存放之機器。及放置巨量運算平台所需的大量叢集PC。

二、電腦教室:

管院所屬電腦教室0033、2023、3051 共 3 間約 120 部電腦,各教室電腦均附有完善之週邊設備,如:硬體廣播、單槍投影、語言教學軟體,提供給院內師生使用,並定期更新設備。

三、院屬教室及個案教室:

除上述電腦教室外,另有院屬教室及小型會議室共 16 間,代管教室 6 間,提供 教學研討使用。院屬教室皆為E化教室,具有單槍、佈幕及電腦設備。

四、大型演講廳

管院在圖資大樓 11F 的國際會議廳,有可容納約  140 人的大型演講廳 ,EMBA中心有教室A(80人)、教室B(80人)、研討室1(10人)、研討室2(32人)、研討室3(15人)、交誼廳及貴賓室,提供EMBA上課、院內各單位之演講、座談會或研討會等學術活動使用。

五、管理學院網路系統:

  • 院內各系所研究室、教室及辦公室,皆可透過本校校園網路,連上TANET 學術網路。
  • 資訊中心負責管理維護院內網路。網路設計上,以星狀水平樓層佈設有線網路,並搭配獨立於有線網路之外的 NSYSU 無線網路,提供第二網路選擇。
  • 網路易於查修,並搭配網路管理系統有效掌握院內網路使用狀況

發佈留言